快捷搜索:  

总台批《华尔街日报》丧失道德良知,境外媒体广泛关注

2月24日,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表国际锐评《火烧到自家!〈华尔街日报〉还装啥?》,立即引发了包括美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土耳其、韩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多国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转载转引。

该锐评针对的是此前《华尔街日报》53名员工要求管理层就其发表的《中国是真正的东亚病夫》进行修改,并向被冒犯者道歉一事。锐评认为,《华尔街日报》的行为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中国不会就此沉默,而报社53名员工的抗议行为也体现了人性中的良知和善意,更让《华尔街日报》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意大利《日报》:《〈华尔街日报〉自家员工就辱华评论向高层抗议》

意大利《日报》网站报道截图

意大利全国性报纸《日报》2月25日在其网站首页刊发文章《华尔街日报自家员工就辱华评论向高层抗议》。文章回顾了《华尔街日报》53名员工联名发邮件给该报管理层,要求修改此前发表的辱华评论标题,并向被冒犯者道歉的新闻事实。随后文章引述总台锐评《火烧到家!〈华尔街日报〉还装啥?》内容,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华尔街日报》的所作所为传递出一个危险信号:在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针对中国或华人的种族主义言行正在死灰复燃。这不仅会破坏当前全球防控疫情的努力,更会给世界和平与发展埋下隐患。

《俄罗斯报》:《〈华尔街日报〉员工:报纸正在自毁声誉》

俄罗斯国家政府机关报官网2月25日转引总台中俄头条报道,发布题为《〈华尔街日报〉员工:报纸正在自毁声誉》的报道。报道称: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华尔街日报》实际上传递出一个危险信号:在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针对中国或华人的种族主义言行正在死灰复燃。这不仅会破坏当前全球防控疫情的努力,更会给世界和平与发展埋下隐患。《华尔街日报》53名员工在联名邮件中剖析了此事的利害关系。报道指出,如若不采取相关行动,恐将损害《华尔街日报》品牌、报道能力与员工士气。

《俄罗斯报》网站报道截图

俄罗斯圣彼得堡FM102.4电台:《〈华尔街日报〉是否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俄罗斯圣彼得堡FM102.4电台官网2月26日转引中俄头条报道,发布题为《〈华尔街日报〉是否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报道。报道称:《华尔街日报》53名员工的联名邮件表明,这一事件与蓬佩奥所说的言论自由无关。这不是单纯的新闻业务问题,而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

俄罗斯圣彼得堡FM102.4电台网站报道截图

日本Record China网站:辱华评论激起国际社会的怒火

2月25日,日本最大的中国新闻网站Record China 转载总台报道称,因为2月3日发表的一篇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辱华评论,《华尔街日报》正在国际社会激起越来越大的怒火!现在,这把火烧到了它自己的家里。

日本Record China网站报道截图

日本niconico 视频网站:中方捍卫自身权益举动正当

日本大型视频网站niconico 2月25日转载总台报道称,对于中方捍卫自身权益的正当举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竟然以 言论自由 为名进行谴责。莫非《华尔街日报》这种带有浓厚种族歧视色彩的标题,说出了蓬佩奥先生的心声?那可真是美国政坛的悲哀。

日本niconico网站报道截图

日本BIGLOBE NEWS网站:是傲慢任性还是缺乏勇气?

2月25日,日本综合信息网站BIGLOBE NEWS转发总台报道称,《华尔街日报》采取 鸵鸟政策 ,以所谓新闻报道和评论相对独立为由,百般推诿塞责,拒不道歉,拒不处理相关责任人,这到底是傲慢任性还是缺乏勇气? 

日本BIGLOBE NEWS网站报道截图

 

美国商业新闻网和美国《国际日报》转发总台报道:

美国商业新闻网2月24日转发总台报道

美国《国际日报》2月24日转发总台报道

土耳其经济观察网:《华尔街日报》违反基本职业道德

土耳其经济观察网2月25日全文转发总台报道称,美国是个多种族聚居的国家,种族歧视不仅是政治不正确,也是道德禁区,违背国际公认的行为准则。《华尔街日报》为博眼球,公然采用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标题,违反基本职业道德,颠覆了该报所标榜的客观、公正和准确的报道原则,更是丧失最基本的怜悯心与良知。

土耳其经济观察网网站报道截图

土耳其资深记者迈赫迈特 阿里 居莱针对该话题,在土耳其媒体发表评论文章《美国的 病夫 种族主义》,抨击了《华尔街日报》等美国媒体对中国疫情进行恶意炒作,揭露美国利用疫情作为削弱中国的有利工具并发起针对中国全球贸易战的丑陋嘴脸。

土耳其资深记者迈赫迈特 阿里 居莱评论文章截图

韩国《亚洲新闻》:《中国外交部: 〈华尔街日报〉没有道歉的勇气吗? 》

韩国《亚洲经济》日报网站2月25日转发总台报道,发布题为《中国外交部: 〈华尔街日报〉没有道歉的勇气吗? 》的报道。报道说,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华尔街日报》的所作所为事实上传递出一个危险信号。

韩国《亚洲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印度《每日晨报》:《〈华尔街日报〉的闹剧》

印度主流报纸《每日晨报》网站2月26日转发总台报道,发布题为《〈华尔街日报〉的闹剧》的报道。报道称,《华尔街日报》此前发表辱华标题文章,令全世界网民愤怒。美国作为一个多种族聚居的国家,如此公然发表带种族歧视的言论是不道德的行为,违背了国际公认的行为准则,也严重影响了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进程。

印度《每日晨报》网站报道截图

印度《每日钟声报》:《东亚病夫?这是彻头彻尾的种族歧视》

印度泰米尔文主流报纸《每日钟声报》官网2月25日转发总台泰米尔语报道,发布题为《东亚病夫?这是彻头彻尾的种族歧视》的报道。报道称,《华尔街日报》新闻的标题以 东亚病夫 的字眼吸引眼球,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如今,该报自己的工作人员都联名要求高层道歉了。

印度《每日钟声报》网站报道截图

巴基斯坦中巴友谊网:《中国坚决反对以言论自由为借口的种族歧视》

巴基斯坦中巴友谊台官网 中巴友谊网2月25日转载总台乌尔都语报道,发布题为《中国坚决反对以言论自由为借口的种族歧视》的报道。报道说,近期《华尔街日报》的53名雇员致信管理层,要求修改之前使用的错误标题,并向包括中国在内的被冒犯的人们致歉。种族歧视言论在政治上和道德上都是不正确的,违反了国际社会共识。

巴基斯坦中巴友谊台网站报道截图

德国、法国、南非、希腊、保加利亚、哈萨克斯坦、伊朗、阿尔巴尼亚、马其顿、菲律宾、缅甸、斯里兰卡、约旦、尼泊尔、阿富汗、赞比亚、坦桑尼亚、安哥拉、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等国以及海外华文媒体也纷纷转引用评论了总台多语种报道。

《欧洲时报》德文网2月24日转发总台报道

法国RadioLCF网络媒体2月25日在其脸书转发总台报道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华尔街日报〉发布种族主义文章只能适得其反》

菲律宾菲中新闻台(CNTV)脸书:《〈华尔街日报〉仍未就之前发表的辱华文章道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质问:有骂人的嚣张,为什么没有道歉的勇气?》

尼日利亚《领导者报》:《外交部发言人:面对恶意侮辱抹黑 中国不做 沉默的羔羊 》

阿富汗明月电台:《〈华尔街日报〉应对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2月24日转载总台报道

希腊希中网2月25日转发总台报道

《非洲华侨周报》2月25日转载总台报道

总台批《华尔街日报》丧失道德良知,境外媒体广泛关注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加载中......
发表评论